截至今年9月份滕州收运处置7200余吨餐厨垃圾

2018-1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滕州10月18日讯(记者 孟令洋)自去年滕州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启动以来,截至今年九月份,共收运处置餐厨垃圾7200余吨,平均每天收运处置餐厨垃圾37吨,约占枣庄市总量的1/2以上。

  目前,滕州市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工作进展顺利,先后与城区327家大中型酒店和16家企事业单位、13所中小学校食堂签订了协议,配备专用收集桶600余个,收运数量也由年初每天不足20吨上升到每天37吨,高峰值达到50吨。

  滕州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滕州市餐厨垃圾的集中收运处置由枣庄中科安佑环保有限公司负责,并转运至枣庄市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滕州市环卫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力推进餐厨垃圾收运签约工作,积极到城区大型酒店宾馆和机关食堂上门宣传,协助收运单位尽快提升协议签约率。同时,开展餐厨垃圾非法收运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查处非法拉运餐厨垃圾行为80余起,查扣违规收运餐厨垃圾车辆50余辆。

  在下步工作中,滕州市环卫处将借助市政府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契机,积极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工作,加强对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单位的监管,逐步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工作体系,不断巩固滕州餐厨垃圾收运成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4天海报——文房四宝

    11.jpg

    枣庄文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7日-2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从10月17日起,枣庄大众网推出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系列海报,海报将“十”到“一”的数字与枣庄自然历史文化等相结合,碰撞出新的创意。[详细]

    2018-10-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