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2018-10-23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的7个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统计局、市煤炭工业局、市工业设计院、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以及薛城区常庄镇、沙沟镇,峄城区榴园镇、坛山街道,台儿庄区马兰屯镇等16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在对被巡察镇(街)反馈前,向所在区委通报了镇(街)巡察情况,并向区委书记做了反馈。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部分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两个维护”“六个围绕”方面还存在不小的差距,特别是市直部门所属基层单位、镇(街道)及其所辖村(社区)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递减,基层基础问题突出。有的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政治建设首位意识不强,“四个意识”淡薄,执行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有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打折扣;多数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严重滞后,责任不落实、阵地不坚守、风险不掌控;有的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不严肃,机关党建“灯下黑”;有的管党治党意识不强,私车公养、违规接受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仍较突出;有的党组织“两个责任”落而不实、抓而不严;有的基层党组织工作薄弱,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显绩轻潜绩,村级班子软弱涣散;有的村集体“三资”管理乱象丛生,扶贫惠农工作不细不实,强占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仍然存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议上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把本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梳理,细化措施,把从严从实标准贯穿整改全过程,对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深化巡察成果,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绝不回避敷衍,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落实到各项中心工作上来,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开展联动巡察的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将于近期完成对村(社区)党组织的反馈。下一步,被巡察单位全面进入整改阶段,2个月后将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4天海报——文房四宝

    11.jpg

    枣庄文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7日-2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从10月17日起,枣庄大众网推出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系列海报,海报将“十”到“一”的数字与枣庄自然历史文化等相结合,碰撞出新的创意。[详细]

    2018-10-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