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公积金政策再收紧 调整还贷能力认定标准

2018-1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0月24日讯(记者 孟令洋)10月23日,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相关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枣庄住房公积贷款政策将再收紧,调整借款人还贷能力的认定标准。

  《通知》明确指出,为防范贷款风险,保证资金安全,根据住建部办公厅《关于住房公积金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及风险隐患排查的通知》和住建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范》有关要求,结合枣庄市实际,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部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进一步规范。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通知》规定:一、停止受理购买自住住房已经付清房款的购房职工提交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二、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贷款资金应当划转至售房单位(售房人)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不得直接划转至借款人个人账户。三、取消为父母子女购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四、调整借款人还贷能力的认定标准:将借款人月还款额不低于借款人、配偶月收入合计的30%, 不高于70%,调整为借款人月还款额不高于借款人、配偶月收入合计的60%。

  此外,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本通知下发之日前签订的购房合同按照原规定执行,之后签订的购房合同执行本通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3天海报——枣庄三中

    11.jpg

    枣庄文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7日-2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从10月17日起,枣庄大众网推出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系列海报,海报将“十”到“一”的数字与枣庄自然历史文化等相结合,碰撞出新的创意。[详细]

    2018-10-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