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举行“国家森林城市”揭牌仪式

2018-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州举行国家森林城市揭牌仪式

  大众网滕州11月1日讯 10月31日,滕州举行国家森林城市揭牌仪式。2016年以来,滕州新增成片造林面积7.4万亩,林地面积达7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1%,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5平方米。

  揭牌仪式上,枣庄市林业局局长龙厚宏和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出席并揭牌。

  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主持揭牌仪式并讲话。刘文强指出,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既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巨型氧吧,又改善了整个城市的气候条件,提高了人民群众居住的环境质量,实现了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国家森林城市”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是目前我国在城市绿化方面规格最高、份量最重、含金量最足的一个奖项。近年来,滕州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打造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的发展定位,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以来,全市新增成片造林面积7.4万亩,林地面积达71.5万亩,湿地保护与恢复面积达1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1%,村庄绿化覆盖率达34%,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5平方米。

  仪式上,滕州市园林处党总支书记李明宣读了《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据了解,今年10月份,滕州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命名为国家森林城市,这是滕州继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之后取得的又一个“国字号”名片,标志着滕州城市建设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