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为1万4千人颁发职业证书

2018-1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上午,2018年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

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张军文

  大众网枣庄11月14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2018年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张军文就近年来,我市高技能人才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进行了解读。

  张军文说,为加强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人社部门主要采取了以下举措:加强示范引领作用,强化高端技能人才培养培育。今年,新增齐鲁首席技师2名、山东省技术能手7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2名、枣庄市技术能手32名。重视人才平台建设,落实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积极组织申报各类高技能人才平台载体项目,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项目建设单位;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单位,实现我市此项目建设零的突破。实施山东省“金蓝领”培训项目,220名技能劳动者参加鉴定考试,214人合格;落实2018年“金蓝领”培训省级补助资金21万元。大力开展职业资格鉴定工作。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改革事项,严格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内开展职业资格考核鉴定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共鉴定17740人,为鉴定合格的14310人颁发了职业资格证书,完成全年任务的110.8%。创建技能大赛品牌,推动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今年,举办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枣庄市初赛,创建了“鲁班传人”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并参与举办了枣庄市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拔赛、第三届辣子鸡文化节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