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交警巧用“黑科技”抓住“黑牌车”

2018-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1月15日讯(记者 袁鹏)14日上午,枣庄市中交警利用智能交通系统查扣一涉牌网上追逃人员及车辆。

涉事车辆

  11月14日上午,枣庄市中交警大队齐村中队民警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在东外环与君山路路口布控,成功查扣一辆在11月2日涉嫌挪用其他车辆号牌,并闯卡逃窜的白色越野车。

涉事车辆原本为鲁B号牌私自悬挂鲁D号牌。

  在对车主郑某身份进行核查时,交警发现郑某还是涉嫌违反刑法的网上追逃人员。立即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后移交给山亭分局。最后郑某因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被市中交警大队罚款2000元,驾驶证计12分的处罚。等待郑某得还有刑法的严惩。

接受交警处理。

  据了解,郑某,男,1991年出生,市中区孟庄镇人。在11月2日上午,驾驶原本为鲁B青岛号牌而私自悬挂鲁D号牌的白色越野车行驶至至市中区娥州路和省道240线交叉口时,为逃避交警的检查,加速倒车,在路口的一个加油站内停了下来。当民警们下车准备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原本熄火的越野车却突然点火,再次加速逃窜。幸亏在场交警躲避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14日上午,大队指挥中心再次发现该车行踪,立即部署警力将其抓获。

接受交警处理。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行动的成功,是科技强警的具体体现,离不开历年来枣庄交警的智能交通建设。大队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辨认出白色越野车的真实号牌和驾驶员信息,掌握车辆轨迹,防止郑某再次逃窜,大队合理研判、布控,对违法行为实施精确打击,是智能交通建设和路面勤务联动产生的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枣庄市反馈督察情况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于2018年11月14日向枣庄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督察组组长段伯汉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李峰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主持反馈会。督察组副组长杜贞栋,督察组有关人员,...[详细]

    2018-11-15指动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