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枣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滕州改善幅度最大

2018-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1月15日讯 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了2018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三季度排名通报。在空气质量改善方面,滕州市以9.45分的改善得分排名第一,高新区、山亭区分列二三位,台儿庄区排名第七;在空气质量现状方面,山亭区排名第一,高新区、薛城区排名二三位,滕州市排名最末。

  2018年三季度,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4.3%;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3.2%;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7.7%;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44.4%。其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高新区,为2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台儿庄区,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39.5%;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台儿庄区,为5.7%。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5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峄城区,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28.9%;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峄城区,为6.0%。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1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52.4%;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40.9%。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1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同比持平;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200.0%。

  重污染天数(AQI>200)

  7个区(市)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同比持平。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台儿庄区,为72.8%,最差的是山亭区,为55.4%;优良率同比变化最好的是薛城区,为5.4%,最差的是峄城区,为-19.6%。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枣庄市反馈督察情况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于2018年11月14日向枣庄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督察组组长段伯汉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李峰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主持反馈会。督察组副组长杜贞栋,督察组有关人员,...[详细]

    2018-11-15指动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