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薛城供暖:暖意普遍来迟,有的依然凉凉

2018-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1月16日讯(记者 袁鹏)15日,枣庄大众网通过微信公众号“鲁南论坛”推出“供暖调查表”征集到不少市民反映的供暖问题,16日记者对问题较多的薛城几个小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光明路北两小区刚热起来

薛城光明花苑南区刚刚热起来

 薛城光明花苑南区刚刚热起来

  16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薛城光明花苑南区,此前市民反映该小区“已交暖气费却不供热”。在小区内几名居民正在聊天,他们告诉记者15日小区暖气片并没有热起来,有一些居民就联合一起去投诉了,获得的答复是设备坏了。到16日,小区居民家里的暖气片才终于热了起来。

  记者来到了一位居民家中,发现家中客厅的暖气片已经热了,里屋的暖气片温度还相对低一点。

 新大都花园小区也是15日暖气不热,16日刚刚开始有点热

  在新大都花园小区一些居民也反映了相似的问题,这里也是15日暖气不热,16日刚刚开始有点热。

  在小区5号楼楼下,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她家中的温度现在还不能令人满意,家里有孩子所以她只好先开空调取暖。另一名居民带记者来到了家中,记者找到了地暖分水器,发现管道已经热了起来,但是室内温度还没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

  两千多暖气费都交了怎么还是冰凉

 燕山国际小区居民表示两千多取暖费都交了但就是不热

 燕山国际小区暖气依然是凉的,居民家里只有16℃

  燕山国际小区是薛城老城区一个规模较大的小区,居住人口众多,这回反映的问题也较多。16日在小区里多名居民向记者表示家中的暖气不热。

  记者来到了其中一名居民家中,只见家中的温度计显示气温为16.3℃,地板用手摸起来也是冰凉。在厨房记者找到了地暖分水器,无论进水管还是回水管摸起来都是凉的。

  这位居民表示,自己两千多元的取暖费早就按时交给了负责该小区供暖的热力公司,但是迟迟不给供暖让她十分不解和烦恼。

  自建换热设施损坏这个小区也凉凉

薛城湖景花园小区有的居民家里刚热起来

  记者随后来到薛城湖景花园小区,小区一名居民告诉记者,之前她父母是准备在这里过冬的,结果供暖开始后暖气迟迟不热父母只好先搬回了老家住。

  来到这位居民家中,记者发现地暖分水器管道已有一些温度,但并不是很热。而在业主微信群中记者看到,还有一些居民反映自己家一直都没热起来,依然冰凉。

中和嘉园小区在供暖关口该小区自建的换热设施坏了

中和嘉园小区在供暖关口该小区自建的换热设施坏了

  和周边小区的居民比起来,中和嘉园小区的居民盼望暖气的心情更为焦急,16日在该小区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在供暖关口该小区自建的换热设施坏了,而且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

  记者在小区内也见到了13日张贴的一张通知,上面称该小区开发商枣庄居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行建设)换热站自控系统控制器损坏,导致换热设备无法运行。目前设备未修复,修复时间无法确定,无法保证按时供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枣庄市反馈督察情况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于2018年11月14日向枣庄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督察组组长段伯汉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李峰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主持反馈会。督察组副组长杜贞栋,督察组有关人员,...[详细]

    2018-11-15指动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