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举办长篇小说《尘埃》创作分享会

2018-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滕州11月19日讯(记者 孟令洋)11月17日,滕州善国讲坛——长篇小说创作分享讲座在滕州市图书馆举办。长篇小说《尘埃》作者、滕州作家刘卫东以《抚去历史的尘埃,创造美好的未来》为题,讲述了他自己的创作体会,创作分享会吸引了上百名市民、学生。

  长篇小说《尘埃》以一个孩子的视角,用他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全方位、全视野的再现了1965—1976年中国的小县城风貌,写出了生活在普通人家的人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展现了许多惊心动魄的历史场景,揭示了时代的巨大变化,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小说以白描化的语言,不加修饰,像一个老人在讲故事,娓娓道来。同时故事情节注意节奏的变化,张弛有度,不断变化,努力做到引人入胜,进入故事情节。

  据了解,刘卫东是滕州卫生系统退休干部。多年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醉心文海,笔耕不辍,写作的散文、小说、诗歌多见于报刊。近年来,滕州潜心长篇小说创作,用了六年的时间,写出了长篇小说《尘埃》,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能见度不足200米 枣庄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组图)

    今天早上,大众网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台了解到,枣庄今日上午5时2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滕州、峄城和台儿庄已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薛城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预计今日上午,随着气温...[详细]

    2018-11-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