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4起"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2018-11-28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开展“九项行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近日,市纪委通报4起“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1、2017年以来,市中区环保局根据信访举报虽对某公司污染问题进行检查并给予罚款等行政处罚,但对该企业缺乏系统研判,亦未进行有效跟进,致使检查后又出现污染问题。市中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刘洋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9月,刘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2016年10月,山亭区职业中专在区财政“雨露计划”专项扶贫资金10万元拨付到学校后,慢作为问题严重,历经近一年时间才将专项扶贫资金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该校校长王思成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6月,王思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2016年至2017年,峄城区吴林街道建房办科员马建军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认真不负责,明知张某某等2户贫困户改造后的住房面积超出政策规定仍予以验收通过,致使补助款被违规领取。2018年8月,马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2013年,滕州市北辛街道王任庄居委会在办理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中,违规向有关人员收取费用,且违规帮助第三方服务机构向办证居民收取复印证件材料费用。该居原党支部书记王慎豹、原居委会主任王思干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7月,王思干因同时存在犯罪问题被开除党籍;2018年9月,王慎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市委关于开展“九项行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正风肃纪的重要任务、长期任务,自觉查摆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推动和督促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动真格、下实招,带动全市干部作风不断好转。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枣庄多个部门一把手任组长

    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协调推进体系专班成员名单。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枣庄市政府组建了由政府部门一把手担任组长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班、高端装备产业专班等12...[详细]

    2018-11-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