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雪要来了!强冷空气来袭!枣庄最低温-5℃

2018-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3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苑文华)3日下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再创新低,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左右,出现在7日早晨。此外,我市有两次弱降水天气,分别出现在3日和5日。提醒大家出行及时添衣保暖,携带好雨具。

  “根据目前最新天气数据分析,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一路走低,直逼零下,8日的最高气温更是只有0℃。”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此外,5日,或将有小雨雪的天气出现,市民注意防范。”

  令据记者了解到,12月7日正式进入“大雪”节气,“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进入“大雪”节气后,气温显著下降,最低气温均在0℃或是以下,市民需要防寒保暖。

  大雪节气是“进补”的好时节,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冬令进补还能调节体内的物质代谢,使营养物质转化的能量最大限度地贮存于体内,有助于体内阳气的升发。冬季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大雪节气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适当多吃大蒜、韭菜、辣椒、生姜、香菜、洋葱、山药、桂圆、栗子及杏脯等性属温热的食物,以便助于御寒。不过,由于天气干燥再加上饮食不当,很容易使人上火并患口疮,还要注意控制数量。同时,注意少吃肉食,多吃蔬菜和温性水果,宜多喝粥。

  具体天气情况为:

  3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0~14℃;

  4日,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2~3级,气温4~10℃;

  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2~7℃。;

  6日,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阵风5级,气温1~7℃;

  7日,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2~3级,气温-5~1℃;

  8日,多云,东到东北风2~3级,气温-4~0℃;

  9日,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4~2℃。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22家企业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名单)

    11月30日,枣庄市政府·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暨企业集中挂牌仪式在枣庄开元凤鸣山庄举行。仪式上,枣庄市政府与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2家企业进行了集中挂牌。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周宗...[详细]

    2018-12-03枣庄市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