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鼻子""长眼睛"的公厕管家亮相滕州城区

2018-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有鼻子”“长眼睛”的公厕管家

  大众网滕州12月5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满利民 毛训彪)为全面做好公厕数字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厕所监管力度,提升环卫管理的智慧化,结合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滕州市环卫处自11月开始在市民公园公厕和荆河公园东南公厕试点安装监管设备,上线“智慧公厕监管平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智慧公厕监管平台”采用物联网技术对公厕状态实时感知,采用云计算技术对感知的数据进行分析,为公厕监管注入智慧。平台能够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多终端实时掌握公共厕所实时数据,极大提升管理效率;能够实时掌握公厕停运(异常)状态等,可以对问题公厕进行精准监管;能够对公厕运行状况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协助分析公厕运行问题的高峰期,为有效监管提供指导。通过环境三合一设备可对公厕环境数据实时监测;采用人流量分析器,对运行数据实时监测与分析;采用智能水电表对水、电进行实时监控,对公厕能耗进行各项统计分析,对故障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在应用智慧公厕监管平台后,保洁员或智能设备上报的案件直接反应在多个终端,从而实现多级指挥,建立办公室与现场的连接能力。可以完成指挥中心全过程监控检查员的复查、结案(销案)流程,全部过程数据存档,随时查看和回溯。所有公厕状态数据、台帐数据、监管数据都可以与现有数字城管系统进行对接,提供垂直化、精细化监管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公布 看看有那些美景

    33.jpg 11.jpg 22.jpg

    12月4日下午,“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发布会议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出席发布会。台城寻梦、微湖观荷、铁道传奇...[详细]

    2018-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