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枣庄CPI涨1.3% 猪肉降价羊肉涨

2018-1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11日讯(记者 袁鹏 通讯员 翟树冬)1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枣庄调查队了解到,11月份枣庄CPI同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鲜菜价格方面同比下降1.4%。受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等原因影响,鲜菜价格环比继续下降,鲜菜价格环比下降21.2%。大雪节气以后,气温不断走低,对大棚蔬菜的生长以及储存产生不利影响,同时雨雪天气也影响南方蔬菜的调入,12月份,蔬菜价格会出现一个较大幅度的上涨。

  畜肉价格同比下降0.1%。受供给平稳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猪肉价格同比价格平稳,略有下降,猪肉价格环比下降2.5%,同比下降2.2%。而受传统冬季滋补习俗影响,羊肉进入消费旺季,羊肉价格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10.9%。

  另一方面,受冬季气温降低,蛋鸡饲养成本上升、产蛋率较秋季有所下降等因素影响,市场鸡蛋供应减少,11月份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1%,但受去年同期鸡蛋价格较低影响,鸡蛋价格同比上涨8.8%。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