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昌进入选百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并受表彰

2018-12-18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韦昌进入选百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并接受表彰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袁鹏)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其中韦昌进入选百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并接受表彰。

  大会上,授予了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其中枣庄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党委书记韦昌进作为保卫改革开放和平环境的战斗英雄受到表彰。

  韦昌进,男,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11月出生,江苏南京人,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他参加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在弹片击中左眼、穿透右胸,全身22处负伤的情况下,高呼“为了祖国,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引导炮兵打退敌军8次反扑,独自坚守战位11个小时,由于伤势过重,昏迷7天7夜,左眼失明,为保卫改革开放和平环境作出巨大牺牲奉献。从战场归来后,他始终不忘初心,义务作事迹报告和宣讲辅导500余场次,用自身经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荣获“八一勋章”和“战斗英雄”“全国自强模范”等称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