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12-28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纪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2018年2月至3月,滕州市环境保护局先后5次在无接待公函的情况下进行公务接待,且违规提供了酒水。该局办公室副主任李继磊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该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孔凡臣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李继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孔凡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2014年10月,薛城区人大农侨外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庆果在任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其女儿举办婚礼,高庆果违规收受单位人员所送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高庆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2018年1月,台儿庄区涧头集镇中心卫生院总务科主任薛兆刚两次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本人、亲属车辆加油并用于私人事务。2018年5月,薛兆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款。 

  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越规破纪,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日常教育监督,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从中汲取教训,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执纪监督,既下大气力整治节日期间滥发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易发多发问题,更要重点关注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经典红歌声动全球短视频歌唱大赛启动啦!

    为传播革命历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打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品牌,由中共薛城区委宣传部主办,枣庄大众网和枣庄薛城维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经典红歌声动全球#短视频歌唱大赛今日正式启动并面向全球...[详细]

    2018-12-27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