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B6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运行时刻表看这里

2019-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通仪式现场

B6线整装待发

首发车开出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1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冯超)1月1日上午,枣滕BRT-B6线快速公交通车运营活动在枣庄高铁站举行。早上9时,首辆B6线公交从枣庄高铁站驶出,标志着枣庄到滕州的BRT-B6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B6线从枣庄高铁站始发,终点设在滕州交通综合服务中心,全程38公里,由滕州上善公交公司运营,投放纯电动12米新能源公交车30部,沿途设置21处站点,早6:00至晚7:00双向对开,每10-15分钟一个班次,票价执行一票制3元。同时,在枣庄高铁站每晚增加4个班次,保证最后一班高铁旅客顺利回家。此外,还将投资4.7亿元,建设一个集商务、办公、酒店、商业配套、BRT和各种公交换乘接驳的综合性现代化的服务中心。B6线开通后,将直接服务群众100余万人,有力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在现场看到B6线采用的新能源公交车,车身颜色为白绿色,公交为双向开门。

  按照滕州上善公交公布的运营方案,枣滕B6线将分为一条主线和一条支线,同时还将开通2条定制线路。

  主线:滕州市交通综合服务中心——枣庄高铁站

  全程38公里,设站点21个,一票制3元,投放运营车辆30部,单趟次196个,发车时间早6:00—晚19:00,间隔10—15分钟一班;为保障枣庄高铁站晚间乘客接驳运输需求,B6线延时运行至枣庄高铁站当天最后一般车次(第一班车19:50,接驳G150、G234/G235、G1234/G1235、G152、G356、G169、G434;第二班车20:50,接驳G286、G44、G158、G1834;第三班车21:50,接驳G160、G201、G64;第四班车22:30,接驳G1832、G207)。

  支线:滕州市交通综合服务中心——凤鸣湖(枣庄政务中心)

  综合服务中心发往枣庄高铁站方向运行到祁连山路与光明大道交叉口时,每隔两班发往凤鸣湖方向一班,间隔时间约25分钟一班。

  开通滕州市长途汽车站至枣庄市政务中心定制BRT线路2条

  全程约51公里,票价4元,运营车辆6部,单趟次12个,滕州发车时间为早6:00—早7:30,枣庄发车时间晚16:30—晚18:00.

  定制线路1:滕州长途汽车站(龙泉路)—枣庄政务中心,停靠站点5个(奥体中心、枣庄科技学院、滕州一中、美铭广场、龙泉街道办事处);单趟次6个,发车间隔时间25分钟。

  定制线路2:滕州长途汽车站(善国路)—枣庄政务中心,停靠站点3个(滕州市人民医院、荆河公园、滕州市交通运输局);单趟次6个,发车间隔时间25分钟。

B6线运行时刻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年献词: 向前是奋斗者的姿态

    我们即将迎来一缕新的阳光。倏然而至的2019,不仅是时间坐标上的延伸,更是裹挟着于奋斗者梦想的时代变迁。回首走过的365天,经历的幸福抑或是悲伤,都意味着新的出发。[详细]

    2018-12-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