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李峰发表重要讲话

2019-01-05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现场 (袁鹏 摄)

市委书记李峰在会上发表讲话 (袁鹏 摄)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5日讯(记者 孟令洋)1月5日上午,枣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对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作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李峰说,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峰在讲话中对新一届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千方百计助推发展。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人才强市等重要任务,务实开展调研协商,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市政协领导班子主动投身一线,牵头负责市重点项目指挥部,帮包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体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二是真心实意服务群众。认真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围绕解决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领域突出问题,主动以提案社情、主题活动等形式献计出力,彰显了深厚的民生情怀。三是有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工作,开展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当先锋”“三联双带”等主题活动,在政协竖起了党的旗帜、筑就了坚强堡垒。对政协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全市人民群众是满意的。

  李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市“两会”,对做好今年我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峰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继续发挥光荣传统,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履职尽责,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政协力量。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实现新作为。二、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改革发展中作出新贡献。要当好推动发展的“智囊团”;要当好双招双引的“先锋队”;要当好深化改革的“实干家”要当好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三、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彰显新担当。要主动为民发声;要善于为民解惑;要真诚为民办事。四、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示新形象。

  “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李峰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政协工作列入党的工作总体布局,经常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统筹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的真知灼见,认真抓好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各级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敢于领导、善于领导,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峰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加快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而努力奋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