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作:滕州要对标全国百强县中的“先进”

2019-01-09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滕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

石爱作指出,下一步滕州要和全国百强县榜单前列的县去对标。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袁鹏)8日下午,代市长石爱作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滕州代表团分组审议。

  会上,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滕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月明 ,北辛街道党工委书记宗兆波,官桥镇魏楼村党支部书记张俊生等代表分别发言。

  石爱作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并对滕州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但他同时指出滕州距离先进地区还有差距,下一步要和全国百强县榜单前列的县去对标。

  石爱作表示,滕州要突破实体经济,加快新型工业化。他提出,前段时间公布的山东企业一百强、制造业一百强、民营企业一百强名单中都没有枣庄企业,这不是企业的问题而是政府做得不够好,政府要当好“店小二”,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现有企业也要通过技术改造提升竞争力。

  另一项重点工作是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他表示,滕州要积极推进现有城市的有机更新,提升基础促设施,做好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滕州城市管理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提高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此外,石爱作还部署要求协调做好民生保障、教育、就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你有关!2019年枣庄市20件惠民实事出炉

    大力推进民生安居保障建设。年内开工建设棚户区安置房1.6万套,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完成78个项目,培育30个美丽村居市级试点。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万户,农村危房改造366户。新增城市集中供热面积200万平方...[详细]

    2019-01-0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