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环境脏乱差 滕州掀起路域环境整治新高潮

2019-01-11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为加快推进全市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建设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整洁优美、文明有序、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滕州市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掀起了新一轮工作热潮,极大提升了路域环境面貌。

  全面治“脏”,提升城市洁净度。各镇街全面彻底对辖属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游园广场、住宅小区等易脏路段区域开展专项治理,重点对积存的垃圾、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依法拆除沿街两侧有损市容市貌观瞻的遮阳棚、雨棚、悬挂物,围墙、围栏等构筑物;及时清理道路绿化带和镇驻地、主要村口等卫生死角,确保干净、整洁;彻底清除建筑物立面各种乱贴乱画、阳台楼顶乱扯乱拉、墙外窗外乱搭乱挂等;加大对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扬尘污染的管控力度,严格按照“6个100%”做好场地设施管理工作。

  彻底治“乱”,提升城市有序度。持续加大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悬乱挂、骑门店、店外店等现象的治理力度。各镇街对路域两侧存在的乱搭乱建、残垣断壁、废弃房屋、僵尸厂房进行集中清理;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确保车流人流各行其道,顺畅通行;突出抓好立面风貌改造,充分挖掘地方元素,凸显本镇街特色文化内涵,确保了门面广告设置规范。

  全力治“差”,提升城市舒适度。持续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建设工作,统筹规划建设好供排水等基础系统建设;针对道路绿地缺株断苗现象及时进行补绿增绿,实现了拆墙透绿、拆违植绿、拆挡增绿的效果,打造了绿色景观带;持续抓好亮化美化工作,重点对镇街驻地、主要路口村口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大力实施景观亮化工程。(通讯员 傅晓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