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中区“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28.72%

2019-01-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市中公安分局指挥中心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中公安分局采访了解到,2018年市中公安分局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根本工作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2018年1至12月份,全区“两抢一盗”警情同比大幅下降28.72%。

  扎实推进社区警务工作。其中,首支女子社区警务中队落户东湖,经过专业培训的8名女民警走进社区,充分利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扎实开展各项社区警务工作,成为一抹亮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全区有社区警务室50处,专职社区民警81名,社区辅警110名,警务助理115名,社区警务网格员176名,实现了“把公安局搬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打破警种部门壁垒整合特巡警+交警+派出所+城管+社区力量,构建起巡防大联合的新型警务机制,主推巡防工作提档升级。2018年1至12月份,市中区“两抢一盗”警情同比大幅下降28.72%。

  全面开展合成作战中心实体化运行,大力推进情报供给侧改革,逐步建立起以打防管控需求为指引、以“情报信息超市”为载体的全要素整合、全信息共享、多警种合成的实战体系。该体系运行9个月以来,已完成协查请求824条,侦破案件16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1名。

  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全年,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涉恶类犯罪团伙31个,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16人,破获涉黑恶案件76起,抓获涉黑恶逃犯97人。

  同时,坚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零容忍”“严打击”,特别是对各类小案、现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防止出现“破窗效应”,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2018年,依法刑事拘留827人、治安拘留825人,同比分别上升27.62%、21.32%。依法严厉打击非访,刑事拘留18人、治安拘留93人,打击处理总量位居全市前列,实现了信访秩序的根本性改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