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山亭接待游客14万余人 综合收入546万

2019-02-11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褚静)今年春节期间,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各旅游接待场所游客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较往年同期均有所增长。据统计,2月4日至2月10日,抱犊崮-熊耳山、翼云石头部落及葫芦套、湖沟四处景区(景点)接待游客共计14.773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46.71万元。

  春节假期,山亭区迎新祈福、传统文化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期间天气以晴好天气为主,举家出游成为过节新时尚,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登高迎春、祈福拜年,其乐融融地感受浓浓的年味,尽享假日生活欢乐。

  随着“了解枣庄新八景,走进福地新山亭”暨2019年“生态山亭·养生福地”贺年会的启动,各主要景区纷纷策划推出贺年民俗活动,抱犊崮-熊耳山推出“福满枣庄·欢乐山亭”贺年会民俗文化节,民间艺人现场表演舞狮子、舞龙、杂耍、魔术等精彩的传统民俗演绎活动。

  假日期间,山亭区以“祈福团圆”“辞旧岁贺新春”为主题,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达二十余次。2月6日至2月10日,在山亭文化休闲广场举办了庄户剧团展演活动,演出内容以传统戏曲为主,适当增加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相声、小品、魔术、杂技等综艺节目,每场演出时间约2小时。

  此外,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发展,葫芦套乡村旅游点依托深山峡谷、崮顶村落迎来了大批游客,成为乡村假日游最亮丽风景线,共计接待游客3.47万人次,同比增长53.5%。湖沟乡村公园依然是广大游客休闲的好去处,亲子、好友共聚乡村过大年,景区接待游客1.13万人次,同比增长7.15%。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