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敢为人先抓落实跑出转型“加速度”

2019-02-21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环泽

  2月21日,《大众日报》推出专栏“狠抓落实在行动书记访谈”,首批刊登了济南、青岛、枣庄、济宁四市市委书记谈抓落实怎么干。枣庄市委书记李峰说,敢为人先抓落实跑出转型“加速度”。全文如下:

  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吹响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冲锋号,我们倍感振奋。枣庄作为全省相对欠发达地区,当前头等大事就是先把经济搞上去。作为地方主要负责人,当前和今后只有一件事一个字:干!当好“施工队长”,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跑出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必须敢于直面问题:一是发展质量不高,大项目、好项目少。二是创新力度不够,科技创新不足,大部分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三是干部思想不够解放。

  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枣庄决不甘落后。我们将按照“跳一跳够得着”“跳起来摘桃子”的标准,主动拉高标杆,建好山东“南大门”。

  一是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我市把今年作为“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突破年”,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使尽浑身解数抓招商引资。一年两次现场观摩,继续开展“亮屏”行动,看到位资金、看项目开工率、看形象进度和实物工作量。

  二是跑出企业培育的“加速度”。建立“633”重点产业企业帮包帮扶机制,对6大特色优势产业、30家龙头骨干工业企业和30家科技创新型企业,由6名市级领导和60名县处级干部结对帮扶。从今年起,每名帮包干部每个月至少要调度一次企业发展情况,每个季度要到企业现场办公一次,帮助企业谋划思路、解决难题。

  三是跑出改革创新的“加速度”。只要是群众不满意、不利于企业发展的地方,我们就要坚决改、彻底改;凡是别人能做到的,我们就要做到,而且要努力做得更好。像园区体制机制改革,聚焦“去行政化”,探索“管委会+公司”模式,推进园区市场化改革、公司化运营,回归招商上项目的定位和初衷。像国资国企改革,将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方面加快步伐、取得突破。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持续解决审批权限“明放暗不放”、办事流程“弯弯绕”、窗口单位“庸懒散拖”等问题。

  四是跑出科学考核保障的“加速度”。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重两头、轻中间”“重党政、轻部门”“重考事、轻考人”等问题,我们建立重点工作节点考核制度,使考核真正到人、到事、到单位、到节点。对节点考核成绩突出的单位及责任干部,在评选“干事创业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及干部提拔任用上予以倾斜;对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的干部按规定进行组织调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