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凝心聚力抓发展 先把经济搞上去

2019-02-21 来源: 枣庄政研 作者:

2月21日上午,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在新城会展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春伊始,万物竞发。2月21日上午,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在新城会展中心召开。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城市转型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明确提出了“5951”总体工作思路,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艰苦奋斗的过程中,“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大美枣庄、未来可期”在全市人民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全市上下比学赶帮超、干事创业、争先进位,涌现了一大批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懂经营、重诚信的优秀企业家和肯钻研、勇创新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这是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最足的底气、最大的靠山、最强的支撑。春节开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担当作为的“动员令”,吹响了狠抓落实的“冲锋号”。枣庄要实现换道超车、加速追赶,“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是头等大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是不二选择。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心无旁骛促发展、攥紧拳头抓落实,坚定跑出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一是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必须看齐抓落实的总航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朴素的感性认识上升为自觉的理性认识,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灵活运用新思想的科学理论方法,解决重大问题、应对重大挑战、化解重大矛盾,以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生动实践。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就是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对党中央作出的最新部署、省委提出的最新要求,我们都要及时学习、认真思考、跟进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结出丰硕成果。

  二是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必须提振抓落实的精气神。各级各部门都要抬高标杆、自我加压,要进一步强化树标对标、达标夺标意识,“跳出枣庄看枣庄、跳出部门看部门”,明确标兵是谁、差距多大、如何追赶,通过坚持不懈地追赶,进到中游、力争上游。要在攻坚克难中增强精气神,如果每个区(市)、每个单位都能盯紧靠牢、抓实办成几件,全市的整体工作就能上一个大台阶。省里决定开通省级领导直通车、厅长直通车,建立县委书记、县长与厅长直接沟通机制,各区(市)要及早谋划,尽快确定1-2个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积极对上协调沟通,借助省里力量解决瓶颈问题。

  三是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必须突出抓落实的着力点。我们把今年作为“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突破年”,在集中力量推进11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抓好50个工业项目技改的基础上,瞄准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国企,再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依托各类创新平台集中招才引智,继续实施柔性引才“百人计划”,今年新引进高端人才100人以上。要对照“五个振兴”的要求,在“找个好路子、创个好环境、选个好头羊、建个好支部、育个好乡风”等五个“好”字上下功夫。各级党委要关心关爱、体贴体谅基层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励他们扎根基层、创业奉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刘家义书记指出的12个方面的重大风险,深入排查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坚决防止因落实不力导致矛盾激化变性。

  四是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必须倡树抓落实的好作风。凡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事关拍板定事、研究政策、解决问题的会议,要及时开、开精开好,并确保规定和议定事项落地落实。今年各级的会议、文件、简报数量要减少1/3以上,报表材料压减50%以上。围绕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实施政策、在一线推进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到前沿、深入群众,及时获取在办公室里听不到、看不到、想不到的新情况,拿出管用的新思路、新办法、新对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用“身影”指挥代替“声音”遥控,真正成为一线的“主心骨”和领跑者。

  五是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必须形成抓落实的强保障。要用好考核的“尺子”。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管控、结果评价相统一,创新“写实考核”机制,要大胆使用“李云龙”式的干部。真正让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不一样。进一步完善政绩考核体系,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从“我的政绩”中解脱出来,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要挥起督查的“鞭子”。重实地、察实情、见实况,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审批备案程序,确保今年各类督查减少50%以上。要守住纪律的“底线”。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要亮出问责的“利器”。追究失职者、宽容失败者、严惩诬告者。

  李峰最后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们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梦想,更要有脚踏实地的本事。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干事要趁早,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团结起来、携起手来,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号召、不辜负省委的期待,不负韶华、不负众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推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而努力奋斗!(枣庄政研)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