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企业紧邻居民区“气味刺鼻” 曾因排污被罚

2019-02-26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图片来源网络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26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发帖反映位于市中区经济开发区的枣庄九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枣庄九星”)每天排放刺鼻臭气等污染问题。2月26日,记者来到枣庄九星采访发现,企业大门紧闭,但在企业周边能闻到刺鼻的气味,而距离企业不足千米的地方便是居民区。

  网友连续发帖追问枣庄九星

  近日,网友“zz老好人”在鲁南论坛连续发帖《市中环保局请来看看关于枣庄九星生物科技公司的问题!》《枣庄九星化工厂的事情怎么样了?》《关于枣庄九星生物科技偷排的最新进展!》反映枣庄九星每天排放刺鼻臭气,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网友“zz老好人”在帖文中称,枣庄九星每天排放刺鼻臭气,环保部门多次检查无果,希望请相关部门能还当地居民清新空气。

  企业大门紧闭 附近气味刺鼻

  2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枣庄市市中区经济开发区长江二路,还未走近枣庄九星的大门,一股刺鼻又浓烈的化工气味迎风吹来。气味浓烈,有些呛鼻,不到3分钟,记者便开始出现干咳的现象。来到枣庄九星企业门前,记者发现大门紧闭,厂区内无人员走动。

  记者在枣庄九星厂区周围看到,南北直线距离不足1000米的地方,共有三个居民小区,已有部分居民入住。

  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枣庄九星化工厂气味很重,一直没有相关部门来解决,这味特别刺鼻。

  负责附近清扫工作的环卫人员告诉记者,附近难闻的味是从枣庄九星化工厂出来的,“一直也没有见好过”。

  枣庄九星曾因异味、排放水污染物被罚

  记者查找相关资料发现,枣庄九星主要生产、销售医药中间体;食品添加剂、化工设备、化工原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等业务。

  在2018年9月,枣庄市环保局组织开展的2018年第二季度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工作中,枣庄九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现戊类仓库(存放半成品、初品、周转类原料)有异味的问题。责成市中区环保局对枣庄九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仓库有异味的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在2018年12月,枣庄市中区环保局公布的11月份环保不达标被处罚单位中,枣庄九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违法排放水污染物,被罚款10万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发改委:切实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

    年初以来,枣庄相继召开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人大政协“两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枣庄要实现换道超车、加速追赶,“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是头等大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是不二选择。全市各级各...[详细]

    2019-02-2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