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斑斓!市中区“精致农业”助民增收(图)

2019-02-28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28日讯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因地制宜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着力打造现代“精致农业”产业发展之路,采取“合作社+农户+市场”的运作模式,助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活力。

  目前,市中区已发展温室大棚、拱棚等保护地蔬果栽培面积5万多亩,占全区耕地面积24%;有18家产业园区先后被认定为枣庄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精品特色园;创建国家级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40个,并注册了“齐村樱桃”、“税郭花生”等18件地理标志商标;现代“精致农业”占全区农业年收入33%。

2月27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峨山口村农民在分拣草莓。

2月28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付湾村农民在温室大棚内采摘西红柿。

2月28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横沟村农民在温室大棚内管护繁育的南瓜秧苗。该村是鲁南、苏北地区闻名的蔬果秧苗繁育基地,每年可为农户提供各种秧苗2000多万棵。

2月27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蒋庄村农民在温室大棚里收获西芹。该村是西芹种植专业村,年产西芹350多万公斤。

2月27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尚岩村农民在避光的暖棚内查看蒜黄长势。该村是蒜黄种植专业村,全村500多人,仅此一项人均年增收1万多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教师招聘最新消息:三区市明确不参加统考

    近期,教师招聘考试是否参加全省统考一直是不少考生关注的热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政务服务网获悉,枣庄市教育局在回复考生咨询时称,截至2月20日,枣庄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招聘无法确定能否参加省里的...[详细]

    2019-02-28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