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交通运输局: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2019-03-01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聚焦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千方百计上项目,雷厉风行抓落实,切实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永刚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2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采访了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

  谈交通运输业转型升级:聚焦创新主攻项目普惠民生

  交通运输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新的一年,枣庄市交通运输局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打基础、谋长远、聚焦高质量发展,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交通运输新旧动能转换。

  交通运输部门如何发挥好改革创新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发展活力,促进交通运输业转型升级?张永刚给出了答案:整合优化综合交通运输管理职能,在管理体制上推进互联互通;着力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在硬件建设上互联互通;积极推进区域交通融合发展的同时,加快民生交通建设,提升交通公共服务水平。

  

  张永刚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解释,目前,枣庄的交通运输实现了多种运输方式一体化管理的“大交通”体制,进入了综合交通管理的新时期。我们将牢固树立综合交通运输理念,在坚决抓好机构改革的同时,科学统筹谋划公路、铁路、水路、机场等运输方式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着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枣庄交通互联互通。适时制定大规划、构建大体系、建设大枢纽。以整合资源、优化功能为导向,强化铁路网、公路网、水运网、航空网等多网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各种运输方式一体化。结合普通国省道、高速铁路、快速公交建设,推动综合客运和货运枢纽建设,用高效、顺畅的交通激活人流、物流,带动资金流、信息流。

  同时,今年,枣庄拟实施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总投资40多亿元。重点通过“高速公路加密路网、干线公路提档升级、港航工程补齐短板、农村公路深化建设、场站工程重点突破”,推进各种运输方式互联互通。此外,枣庄将深化公交都市创建,着力解决公交车辆保有量、车均场站面积、公交专用道、站点覆盖率、公交线网密度等方面的不足,确保2020年完成创建任务。提高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完成706公里建设任务,进一步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域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打造“一区(市)一特色、一镇一主题、一村一幅画、一路一风景”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助推乡村振兴。

  

  谈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在建项目建设

  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提出,要坚持“一切资源向项目集中、一切工作向项目聚焦”。面对这一目标,张永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市交通运输局要全力以赴抓好在建项目建设。

  采访中,张永刚谈了具体规划:高速公路方面,计划完成投资22亿元,其中:枣木高速公路东延段工程,计划完成投资8亿元,确保年内建成通车;枣菏高速枣庄段工程,计划完成投资6亿元,力争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新台高速枣庄段工程,计划完成投资8亿元,开展征地拆迁及工程建设工作。国省干线公路方面,计划完成投资3.2亿元。年内完成S345枣济线种寨至滕州邹城界段大修工程、G206威汕线台儿庄涧头集至鲁苏界段中修工程,积极推进S241临徐线台儿庄叶庄至鲁苏界段改建工程、S318郯兰线峄城区仙人洞至薛城区店韩路段改建工程,争取年内开工建设。港航项目方面,万年复线船闸工程完成主体土建工程施工和设备安装,具备放水调试条件。铁路项目方面,协调完成惠民铁路专用线,开展徐枣城铁规划。枣庄机场项目,完成预可研阶段工作。

  为适时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预研究工作,围绕全市转型发展大局,张永刚说,市交通运输局要深入分析研究,超前谋划,及时调整项目储备,精心筛选上报,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里的计划,充分借助上级政策资金,推动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同时,整合港口、国省道、农村公路、枢纽、快速公交、机场以及物流等项目,集中力量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教师招聘最新消息:三区市明确不参加统考

    近期,教师招聘考试是否参加全省统考一直是不少考生关注的热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政务服务网获悉,枣庄市教育局在回复考生咨询时称,截至2月20日,枣庄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招聘无法确定能否参加省里的...[详细]

    2019-02-28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