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城市品牌:墨子故里,湿地红荷,美丽滕州

2019-03-04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孟令洋)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制定了《枣庄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 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滕州形象定位为:墨子故里、湿地红荷、美丽滕州。

  对于滕州市的总体定位,《规划》明确指出,以深厚的古滕历史文化积淀为文脉依托,以良好的湿地生态、山岳生态和农业生态环境为资源依托,全面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全面打造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力争到 2022 年旅游消费总额突破 100 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对于其发展思路,《规划》中也做了详细规定,即:以微山湖湿地创建 5A 级景区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持续丰富全域化旅游产品,加快旅游要素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扩大宣传营销力度,进一步增强“墨子故里、湿地红荷、美丽滕州”旅游品牌吸引力,创新综合管理机制,强化政策支撑,不断提升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拉动作用,构建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的全域化旅游发展格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实施旅游精品工程,打响滕州旅游品牌”被列为发展重点,重点发展全域旅游“五大主体功能区”:在滕州中心城区和高铁新区,建设都市文化休闲旅游区;在西部,以滨湖镇为中心建设微山湖旅游度假区;以荆河为轴线,在洪绪镇、姜屯镇、级索镇、西岗镇建设荆河国家湿地公园旅游区;在北部,以龙山龙湖为中心,在龙阳镇、界河镇、东郭镇建设运动休闲旅游区;在南部,以官桥镇、张汪镇、柴胡店镇为中心,建设历史文化生态旅游区。鼓励各镇(街)发展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统筹带动旅游全域化发展。着力抓好欢乐滕州嘉年华、墨子鲁班历史文化旅游区、微山湖旅游度假区、荆河国家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区率先出台政策: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待遇

    市中区结合实际,率先研究出台文件,规定镇街机关在职在编公务员地方津补贴标准比区直单位同职级干部地方津补贴上浮22%,总收入上浮10%,体现了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树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详细]

    2019-03-04枣庄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