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塑造城市风貌:微湖五河连青山,一塔九带映滕城

2019-03-11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滕州·海报新闻3月11日讯 近日,滕州市送审的《滕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顺利通过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总体规划》显示,滕州将积极塑造“微湖五河连青山,一塔九带映滕城”的空间意向和城市风貌。

滕州城市风光(来源:滕州日报)

  《滕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是根据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及《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等上位规划进行编制。期间,规划方案经滕州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并广泛征询各级各部门及专家顾问的意见建议,按照法定程序先后通过了省住建厅、市规划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经反复修改完善后形成本规划成果。

滕州城市风光(来源:滕州日报)

  《总体规划》整体把握住“历史文化名城,鲁南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区域性商贸流通中心”的目标定位,到2035年将城市规划面积从70平方公里拓展到105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达到187万人以上,城镇化率约76%,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确立了“一核一圈三区多点”的市域空间结构和“一主两副、双轴引领、廊道间隔、组团发展”的中心城区空间结构,构建了“一区引领、八园突破”的产业发展总体框架和“环、廊、点、线”一体的绿色网络,并积极塑造“微湖五河连青山,一塔九带映滕城”的空间意向和城市风貌。

滕州城市风光(来源:滕州日报)

  据了解,《总体规划》内容全面、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打造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的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实施后,对深化滕州市与周边地区交流合作,实现城市扩容提质、产业集群集约、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发挥重要引领作用。(综合滕州日报、中国滕州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千名网友植绿葫芦老村影视基地 践行“蓝天责任”

    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银行枣庄分行、滕州市柴胡店镇政府、枣庄大众网联合主办的“蓝天责任 绿满枣庄”2019年大型植树活动在滕州市葫芦老村影视基地举行。活动现场,千余名网...[详细]

    2019-03-10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