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曙光之家"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2019-03-15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王震 郭依赫)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强化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念,3月15日上午,市中区“曙光之家”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基地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市中区社区矫正基地位于市中区西王庄镇,占地2000余平米,是市中区司法局于2017年精心打造建设的“体化教育管理基地”建成了集监督管理、教育培训困难帮扶、心理矫治、公益劳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社区矫正基地。

  该基地合理安排布局,着重体现功能作用发挥,按照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两项工作,设立了办公区、爱心互助站、心理咨询室、集中教育大课堂、公益劳动区以及扶贫车间,全面实现对社区服刑人员的集中教育、集中培训、集中劳动,强化监管帮扶职能,提升教育感化效果。

  基地建成后,市中区司法局通过建立监管、教育、帮扶、劳动为-体的新型社区矫正基地,探索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新模式,切实提升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为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服务社会提供条件,有效遏制重新违法犯罪。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为建设“和谐市中、法治市中、美丽市中”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而且有力促进了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基地的建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全市经济继续保持总...[详细]

    2019-03-15枣庄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