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景无限 滕州东郭镇推进全域绿化

2019-03-18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王超 张胜利)移苗入坑、挥锹填土……迎风招展的红旗上,“大绿化大造林 建设美丽东郭”的字眼格外醒目。近日,滕州市东郭镇举行莲青山区域大绿化“千人大会战”。

  莲青山生态绿化工程,只是滕州市东郭镇春季大绿化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春以来,滕州市东郭镇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创建“省级森林镇”为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在绿化工作上提出了‘全域绿化’的总目标,大力实施“绿色城镇、绿色乡村、绿色交通干线、绿色青山”等“四绿”工程,拉大绿化美化框架,提升景观效果。

  “全域绿化”的东风拂过东郭大地,不仅交通干线、荒山披绿装,还村村换新颜。在大绿化工作中,滕州市东郭镇狠抓一个“实”字,全镇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实行村庄中心大街、村内绿化“闭合圈”、村与村的连接路、硬化道路、境内主要干道全域绿化,并充分利用村旁空地等土地资源营造片林,见缝插绿,不断增加整体绿量,提高镇村绿化覆盖率。

  入春以来,全镇上下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齐上阵,掀起了全域大绿化的热潮,每天出动劳动力2000余人,机动车200余台。目前,青年路、罗虺路、木党路沿线升级改造工程,共垒砌花池2万余平方米,栽植冬青8600棵、法桐4200棵、青竹9300棵,共13.8公里;村级绿化,共栽植女贞、玉兰、冬青、紫叶李等共计5.6万余棵,绿色通道27公里,平原绿化500亩。

  小党山村老党员贺成斌高兴地说:“村街不光美了,荒山也还绿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不仅好了,收入也增加了!”面对成行的石榴树,村民群众笑逐颜开,家乡情结更牢固、改变面貌的劲头更足了。

  转身回望,昔日里光秃秃的山上,新栽的松树已经绿了山岗。东郭镇主要领导表示,近年来,绿色已经成为东郭的一张亮丽名片。围绕“全域绿化”谋篇布局,用绿色理念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将成为全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他们将全面掀起造林绿化工作的新高潮,努力打造全域绿化示范区,积极创建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独具魅力的“省级森林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