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王开转盘加装红绿灯致拥堵?交警权威解答

2019-03-27 来源: 大众网滕州·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滕州·海报新闻3月27日讯 连日来,多篇关于“滕州王开转盘加装多个红绿灯致交通拥堵”的文章被广大网友转载,引发关注。今天,滕州市交警通过微信号“滕州交警权威发布”对“王开转盘安装的红绿灯”一事,进行了权威解答。

  王开转盘存在交通事故高发等四大突出问题

环岛交通冲突严重

路权划分不明确

交通事故高发

  据了解,王开转盘交叉口为龙泉南路、S345、腾飞东路三条主干道相交的七叉口转盘。S345和龙泉路主要连接滕州市和枣庄市,是南北向重要通道,大车混入率高,交通隐患点多,秩序混乱。交警通过实地勘查、无人机拍摄、大数据调取等多种方式调查,经分析,王开转盘主要存在环岛通行能力不足、环岛交通冲突严重、路权划分不明确、交通事故高发等突出问题。根据交警统计,近三年来,交警部门共受理发生在王开转盘及周边的道路交通事故达160余起,其中死亡事故3起。此外,还有许多小刮小碰事故没有统计在内,也有些事故双方当事人选择了协商解决。

  优化方案实施后效果稳定

加装红绿灯后,高峰期运行效果(截图)

  对王开转盘进行道路交通优化改造是解决此处交通“瓶颈”的最好方法。为此,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山东交通学院,对该路口进行专家会诊分析,制定了转盘内增设交通信号灯的方案,远期再根据交通流量的变化进行优化改造。

  优化方案实施后,3月25日,交警正式对该路口进行测试应用,经过专家多次现场优化,目前效果已经稳定。

  交警指出,该路口为滕州市首个多岔路口环岛增加信号灯控制路口,方案调整过程中,市民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交警将会加强宣传力度,对路口放行模式进行讲解。

  下一步,交警将根据路口车流人流量的变化,进行持续跟踪优化,力争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解答:这么多红绿灯,我们该怎么看?

  针对市民反映的“这么多红绿灯,我们该怎么看?”这一问题,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根据红绿灯的指示进行通行。

  而针对不少网友提出施划道路标线,以此来约束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方法。交警也给出了解答:一个路口的安全是由时间和空间两个概念来完成的,道路标线解决的是空间上的路权,信号灯解决的是时间上的路权。空间上解决的是行车轨迹、路权的问题;那么时间上解决的就是谁某个时间可以进入这个路口的问题,如果你光空间上解决好了,各走各的道,那么有的左转,还有的右转、直行,这样就会有交叉,那么这个交叉就是时间来控制的。

  交警除了要考虑在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的前提下,节省出行时间,同时还要综合考虑到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的路权,不能为了机动车行驶便利,而忽略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出行便利。另外,从绿色出行角度出发,更需要保护非机动车、公交车、行人的通行路权。

  最后,交警提示:不管信号灯放行顺序如何,对于市民出行来说只需按灯行驶,“红灯停,绿灯行”才是确保自身安全和道路通行有序的最佳选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短视频歌唱展播:枣庄小哥小道具演绎大场面

    本次大赛仍在征集作品中,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请你演唱你的版本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并至少选择一社交网络平台上传(微博、抖音、快手等类型平台皆可)同时添加“经典红歌声动全球”话题。[详细]

    2019-03-2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