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奋力推动枣庄税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4-02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奋力推动枣庄税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专访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局长冉照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局长冉照坤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坚持党建统领,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为主题,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以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加强执法管理和队伍建设,构建“征、管、评、查、督、责”税收管理新格局,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奋力推动全市税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采访了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局长冉照坤。

  

  精准发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在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上,枣庄市委书记李峰提到,枣庄要实现换道超车、加速追赶,“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是头等大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是不二选择。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吹响了山东、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税务部门担负着服务经济发展的大任,发挥职能作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可以说责任在肩,义不容辞。”冉照坤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税务部门将从强化税收征管、落实税收优惠、优化纳税服务等三个方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冉照坤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记者详细解释了这三方面:一是,强化税收征管,为政府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税源管理、加强欠税管理、加强税收风险管理、加大稽查力度。2018年累计清理欠税3.74亿元,共检查各类纳税人153户,审结153户,累计查补入库税款11385万元。第二,落实税收优惠,服务发展大局。在个人所得税改革上,通过多种平台和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专题辅导,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在环保税和水资源税改革实施工作中,与财政、环保、水利等部门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实现两税改革在枣庄顺利实施,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第三,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大力推进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制定“一次办好”办税指南,减少办税事项37项、减少表证单书21项、简化清理涉税资料292项;持续推进网上办税,30类税收业务可通过互联网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办理;全市建成自助办税场所22处,自助办税终端110余台,建设第三方代开网点98个,进一步扩大了自助办税范围。

  

  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 各项工作全面发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新税务机构成立后的首个完整年。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冉照坤信心满满:“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奋力推动全市税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保持全省税务系统第一方阵。”

  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市税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冉照坤回答,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依法大力组织收入,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始终把组织收入作为全市税务系统的中心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作为衡量总体工作成效的核心指标。”冉照坤解释,依法大力组织收入,重点在增强收入统筹能力、持续提升收入质量、税源清查、欠税清理、打造税收分析精品、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等方面下功夫。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冉照坤介绍,今年国家将实行更大规模、更大力度实质性的减税降费政策来助力经济发展。“我们将下大力气压实领导责任,精准措施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措施落下去,成效显出来。”

  同时,枣庄市税务局主动对接党委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符合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方向的领域,靠上服务、跟踪服务,加速释放税收红利。开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千户重点企业”活动。此外,枣庄市税务局还将扎实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积极推行订单式、套餐式、预约式等个性化、针对性服务新举措,探索第三方支付缴税、二维码一次性告知、纳税人课堂之动漫税务、税收政策“快递”等宣传辅导服务新模式;以“新税务 新服务”为主题,持续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快税收便利化改革成果转化,切实提高税收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枣庄"双30"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652亿元

    近日,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枣庄市“双30”重点工业企业2018年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通报》(注:30家龙头骨干工业企业和30家创新成长型工业企业简称“双30”重点企业)。据了解,2018年,全市“双30”...[详细]

    2019-04-02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