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30亿元,枣庄集中开工38个项目

2019-04-12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环泽

  4月12日上午,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在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上宣布,全市38个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他说,今年以来,各区(市)、枣庄高新区集中开工了一批重点项目,截至3月底,全市新开工过亿元项目57个。今天,集中开工的38个项目,总投资约330亿,其中过10亿元的项目14个,“四新经济”项目占比近七成。

  通过视频方式,在项目开工现场,枣庄市政府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汇报了投资2亿美元的东方钢帘线二期等8个开工项目;薛城区委书记姜山汇报了投资15亿元的物联网智慧产业园等5个项目;山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庆丰汇报投资3亿元的东易日盛智慧家居等5个项目;市委常委、峄城区委书记于玉汇报了投资12亿元的汉芯半导体等5个项目;台儿区委书记王广金汇报了投资5.6亿元的丰元锂能1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等5个项目;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广部汇报了投资56亿元的中国航天科工新能源产业园等5个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汇报了投资2.2亿元的生物识别芯片材料等5个项目。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这次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既是对一季度项目建设工作的调度和检阅,也是对“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突破年”的再动员、再部署。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紧紧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奋斗目标,抓住“双招双引”这个牛鼻子,抱龙头、傍央企,补弱项、强链条,抓平台、育集群,项目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一是干得早、行动快。一季度,全市新签约过亿元项目50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2个;新开工过亿元项目57个,110个市级重点项目中19个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可以说“开门大吉”。二是干得好、质量优。此次集中开工的38个项目全是过亿元项目,其中过10亿元的项目14个,“四新经济”类项目占比达到69%。三是干得巧、氛围浓。各区(市)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招数,既有“老树发新枝”,也有“无中生有”;既有产业联盟,也有总部经济;既有强链补链,也有涅槃重生;既有创新平台,也有高端人才;既有退城进园,也有跨界融合,都干得有声有色,令人倍感振奋。通过这次集中开工,我们看到了各区(市)项目建设的新变化,看到了全市转型发展的新动能,看到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新气象。特别是在上个月召开的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我市现场观摩项目得到了与会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刚刚公布的全省“双招双引”考核中,我市位列第4位。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更为重要的是重塑了枣庄形象、坚定了发展信心。实践证明,干与不干大不一样,干多干少大不一样,实干虚干大不一样,只要想干、真干、会干,就能干出一片新天地。

  李峰强调,在全省现场观摩总结会上,刘家义书记鲜明提出“干”字当先的号召,向全省发出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的倡议书、动员令。我领会,“七赛七比”归根到底比的是项目、赛的是项目,没有项目就只能是花拳绣腿、纸上谈兵。全市各级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保持饱满拼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拿出甩开膀子加油干,头拱地、向前冲的精神,拿出与最快者“赛跑”的斗志,拿出与最强者“比拼”的决心,以项目建设的大竞赛、大比武、大作为,全面提升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空间、新速度。

  李峰说,加油“比赛干”关键赢在会谋划上;加油“比赛干”关键赢在会招引上;加油“比赛干”关键赢在会落地上;加油“比赛干”关键赢在会服务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月份"气质"排名:枣庄排名15位 4区(市)排名后20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19年2月份16城市及164县(市、区)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枣庄排名第15位。其中,重污染天数8天,全省最多;可吸入颗粒物(PM10)全省最差为172μg/m3。在164县(市、区)综合指数排名...[详细]

    2019-04-12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