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一男子忽然倒地 司机紧急施救(图)

2019-04-16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武甜莹

一男子倒在公交地板上

  大众网滕州·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武甜莹)近日,滕州31路公交鲁D72232在行驶至伦达站点准备起步时,一位30岁左右的男乘客倒在了车厢地板上,驾驶员薛维龙刹车施救,通过一系列应急措施,挽救了乘客生命。

驾驶员薛维龙对男子进行紧急施救

  视频资料显示,4月13日8时50分许,滕州31路公交上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地板上,浑身抽搐,嘴里溢出很多白沫,气息逐渐衰弱,这位男子的女儿坐在座椅上吓得不知所措。驾驶员薛维龙赶忙拉上手刹,并快速走到车厢后部查看情况,只见薛维龙立刻拿出卫生纸把男乘客嘴里的污物清理干净,然后边按压乘客的“人中"穴边招呼旁边的一位乘客帮忙拨打120。为确保男子呼吸顺畅,薛维龙又迅速解开男乘客的上衣纽扣,让他的头微侧,防止异物堵塞气道。通过一系列应急施救措施,男子渐渐有了呼吸,清醒过来,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驾驶员薛维龙配合医生把男乘客抬到救护车上

  据了解,事后薛维龙立刻向公司调度中心及车队反映了情况,同时安抚孩子,通过男乘客随身携带的手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告知病情,叮嘱家人时刻保持联系做好前往医院接应的准备。救护车到来时,薛维龙又将乘客发病症状告知医生并配合医生把男乘客抬到救护车上。看着救护车将男乘客安全带离,薛维龙默默地回到驾驶座前继续投入了运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