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四月逛花市 这些好花不要错过(图)

2019-04-17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滕州·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武甜莹)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天到了,花市也热闹起来。盆栽花卉千百种,我们选什么花适合自己呢?又该如何做好养护呢?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了滕州市苗木交易市场。

  据销售人员介绍,在买花之前,常常有花友顾虑,对于很多花卉的生长习性都不是特别清楚,总担心自己养不好花。那今天在销售人员的介绍下就给大家推荐5种花,好养护而且长得好,可以说新手也能养爆盆。

  叶子花

  叶子花属木质藤本状灌木,花很细小,黄绿色,三朵聚生于三片红苞中,外围的红苞片大而美丽,有橙黄色、紫红色等,被误认为是花瓣,因其形状似叶,故称其为叶子花。叶子花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土壤以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最为适宜。

  建兰

  建兰是地生植物。前部边缘有时有细齿,花葶从假鳞茎基部发出,常有香气,色泽变化较大,通常为浅黄绿色而具紫斑。花期通常为6至10月。宜种植于空气流通的环境,喜湿润,忌阳光直射。建兰是肉质根,适合采用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一般用分株的方式繁殖,适宜在春季栽种。

  粉玫瑰

  粉玫瑰应该算的上养花小白的必选了,花径6至8厘米,味芳香,花瓣紫红或白色,单瓣或重瓣,呈扁球形。粉玫瑰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微碱性土地能生长,喜光。

  栀子花

  栀子植株大多比较低矮,叶片表面翠绿有光泽,花单生枝顶或叶腋,呈白色,大而芳香,一般呈六瓣,有重瓣;花期较长,可连续开花至8月。栀子花喜温暖湿润气候,适宜肥沃、排水良好、酸性的轻粘壤土栽培。

  康乃馨

  康乃馨为石竹科石竹属的植物,多年生草本。花单生,或成聚伞花序,颜色鲜艳且富有芳香,喜阴凉干燥,阳光充足与通风良好的生态环境,最适生长温度14--21℃。粉红色康乃馨作为母亲节的象征,故今常被作为献给母亲的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