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度最大、规格最高!枣庄首座斜拉桥通车了

2019-04-1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7日,记者从山亭交通部门获悉,枣庄地区跨度最大、规格最高的桥梁建设项目,也是枣庄地区第一座斜拉桥山亭东江大桥已于4月15日通车。

  据了解,山亭东江大桥位于山亭区庄里水库区域S245店韩线。特大桥始于山城街道东江,终于驳山头。总投资9亿元,道路工程投资1.98亿元,总长4.96公里,桥长1236米,主桥采用2×108m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按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山亭东江特大桥为单塔中央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主塔为花瓶型顺桥向双柱独塔结构,塔高86m,主塔分为上下塔柱,下塔柱为空心截面,采用翻模施工;上塔柱呈圆弧形渐变,采用实心截面液压爬模施工,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可控,施工期间,项目克服诸多困难,建立“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四大保障体系。

  现今,通车的东江大桥,已经成为枣庄地区跨度最大、规格最高的桥梁建设项目,也将成为山亭地标性建筑物。建成后可进一步提升枣庄地区知名度,为庄里水库区旅游开发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它将缓解山亭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推动山亭经济发展,连接山亭城区与城区南部规划的山亭机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访:全力推进枣庄林业和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将着力实施环城绿道提升工程,构筑“中心城区共享森林生态圈”...[详细]

    2019-04-18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