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放大招!车票也能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

2019-04-19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殷田)19日上午,枣庄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枣庄市税务局介绍,今年部分旅客运输服务被纳入一般纳税人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范围。

  近年来,铁路和航空运输都实行了实名制,票证管理统一规范,将铁路和航空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的技术条件和时机已经成熟。4月1日起,部分旅客运输服务被纳入一般纳税人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范围。

  记者从枣庄税务局了解到,本次减税降费改革设计了三种不同的抵扣方式:第一种是凭电子普票据实抵扣,即如果纳税人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以直接凭发票上注明的税额进行抵扣;第二种是航空和铁路凭客票上注明的价款按照9%税率计算抵扣;第三种是除航空、铁路客票以外,包括公路、水路在内的其他客票,在有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情况下,可以按3%计算抵扣。此项政策预计将惠及我市17000余户一般纳税人。

  这项政策预计将惠及枣庄市17000余户一般纳税人。但需要注意的是,除增值税专用发票和电子普通发票外

  其他的抵扣凭证都必须注明旅客身份信息;增值税普通发票不能抵扣;民航发展基金不能抵扣;需符合现行增值税进项税抵扣的基本规定;安排劳务派遣员工出差的应由用工单位抵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访:推动枣庄招商引资高质量跨越发展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投资促进局紧紧围绕“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突破年”要求,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2019-04-19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