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恢复103个滨水村水系生态

2019-04-23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王龙 李想)今年以来,薛城区以“保卫蓝天百日会战”为契机,着力提升水生态文明,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其中多达103个滨水村的水系生态得到恢复。

  据了解,为提升水生态文明,薛城区共治理河流沟渠126公里,蓄水500万方,恢复103个滨水村水系生态,以蟠龙河生态提升治理为主轴,对村内村外、道路两侧河道综合治理,实施清淤疏浚、拦蓄工程,进行生态护坡,城乡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在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方面,目前已实现对全区22条河道、17座水库监督管理的全覆盖,完成84处省、市河长办挂号的河道“八乱”问题整治。拆除河道内违章建筑2处,并主动排查河库问题48处、完成43处;不断深化“清河行动”,排查出9座水库“四乱”问题26处,已制定方案全面清理。

  与此同时,为有效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强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投资2800万元,实施薛城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完成北常村人饮安全工程,改善1800名贫困人口饮水质量;完成年度农田水利项目县2万亩农田建设、周营镇1.5万亩农田维修养护、奚公山小流域治理等项目。此外,潘庄水厂一期工程总体形象进度达96%,正准备水厂二期10.5公里管道铺设的各项工作,待项目镇迁占,立即实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人社局:稳就业+招才引智 为枣庄新旧动能转换护航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钉钉子”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详细]

    2019-04-23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