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首家四板挂牌上市企业诞生

2019-04-25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殷田 通讯员 房刚 李想)近日,记者从薛城宣传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薛城区着力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坚强的金融服务支持。4月16日,山东铭世铝业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为薛城区首家四板挂牌企业。

  为推动和支持重点企业股改上市,薛城区政府部署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镇街、企业一线走访对接,摸排辖内拟股改上市企业后备库,宣传新扶持政策,采取“一事一议”的方法,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问题,推动和支持重点企业股改上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

  记者了解到,在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方面,薛城区组织区农业银行与周营镇驻地企业和近40家种养殖大户开展银企、银农对接活动,深入该镇国宁车业、盈亮生态园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搭建融资桥梁。同时,薛城区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组织区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与潍焦集团振兴能源有限公司、山东铭世铝业有限公司开展点对点银企对接,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破解资金瓶颈,其中铭世铝业3月初已到位贷款1000万元,振兴能源公司贷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薛城区还组织专人深入重点金融风险企业一线开展现场检查、约谈等风险防控工作,引导风险企业有序退出市场;强化风险预警、监测和处置,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金融风险专项排查行动和非法集资排查整治活动,摸清风险底数,积极协调各方治理乱象,加大处置力度,形成“一盘棋”的风险防控格局;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制定出台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网格化监测预警机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本网评论:以铁道游击队精神决胜新时代经济“战场”

    4月24日,经过一年的征集评审,枣庄市确定了“铁道游击队精神”内涵表述语: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敢于亮剑,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机智勇敢,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这,是新时代的枣庄人对铁道游击队精神...[详细]

    2019-04-25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