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首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颁发

2019-04-29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东托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成立

颁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张生 李想)4月26日,枣庄市首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在薛城区巨山街道东托二村颁发,同时,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枣庄市第一个登记赋码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据东托二村党支部书记田传柱介绍,该村共有村民1526人,股权1270股,总资产1.1亿元,门市房6764.8平方米,经营性资产7340万元,并把取得收益的60%用于股民分红。近年来,薛城区坚持“把握正确改革方向、坚守法律政策底线、尊重群众意愿、分类有序推进和坚持党的领导”的原则,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据了解,近年来,薛城区全面清查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重点核实未承包到户的资源性资产和集体统一经营的经营性资产以及现金、债权债务等,累计核实确认村集体资产总额12.85亿元、负债总额3.12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9.73亿万元,集体土地总面积41.69万亩,其中农用地30.61万亩、建设用地10.04万亩。

  截至目前,薛城区201个村中,已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村有199个,占总村数的99%;全区19个经济空壳村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85.5万元,完成了经济空壳村“消零”任务;实现分红的村有24个,分红总额1362.26万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