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隆重表彰劳模和脱贫攻坚先进

2019-04-3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环泽

  4月30日上午,枣庄市庆“五一”暨脱贫攻坚工作表彰大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讲话。

  据了解,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枣庄三年实现减贫7.98万人,全市脱贫任务基本完成,进入巩固提升阶段。

  李峰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好生活要靠劳动创造。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加速追赶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还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靠实打实地干。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坚持以干开路、干字当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干”,就要站稳立场,干对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做“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干”,就要咬定目标,干在实处。要聚焦聚力“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拿出具体行动,一个工作一个工作抓紧推、一场硬仗一场硬仗接着打,切实让“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让“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要发挥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主战场,心无旁骛地干、脚踏实地地干、快马加鞭地干,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干出新成果、取得新业绩。“干”,就要抬高标杆,干成一流。要按照省委“大竞赛、大比武”的要求,牢固树立“不甘落后是底线思维、争创一流是基本要求”的意识,主动寻标、树标、对标,“跳起来摘桃子”,干就干到最好,争就争得头筹,以每个单项工作、单项指标的“小出彩”,推动全市整体工作的“大提升”。“干”,就要敢闯敢试,干出新路。枣庄创新转型之路不会一帆风顺,面对工作中的难题、前进中的挑战、发展中的困局,要打破惯性思维,克服守成心态,敢领风气之先、勇立创新潮头,只要是看准的事情,就要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大胆地干,不怕困难、不怕失败,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激情奋斗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苦干实干、事事用心用力、处处创新创造,枣庄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石爱作围绕发扬劳模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奋斗成为枣庄最亮的底色。

  石爱作强调,坚持“严”字当头、“干”字为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行业系统最优,确定“对标”单位,敢与先进比,敢与强者赛,努力实现“单项工作出亮点、重点工作创品牌、整体工作上水平”。特别要结合“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突破年”活动、“百千企业招商工程”和11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凝心聚力抓招商、上项目、帮企业,积极谋划、落地、建成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好项目。

  石爱作表示,积极搭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努力让劳动者实现全面发展。

  石爱作最后说,每一个劳动者都是新时代的奋斗主角,每一份付出都将积蓄起枣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让我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扶贫精神,焕发实干兴市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激情,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为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亭公安分局桑村派出所所长李宏基,枣庄市劳动模范、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设备保障部部长刘鑫,枣庄市脱贫攻坚先进区山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庆丰,枣庄市脱贫攻坚二等功获得者、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副镇长兼扶贫办主任王建斌等发言。

  市领导向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了奖。

  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宣读了《关于表彰枣庄市劳动模范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