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于5月16-19日在滕州举办

2019-05-08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5月8日上午,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在滕州市政务中心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滕州·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孟令洋 见习记者 武甜莹)5月8日上午,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在滕州市政务中心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定于5月16日至19日在滕州举办,历时4天。

  会上,滕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福军作主体发布,简要介绍了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有关情况。

  本届文化节以“弘扬鲁班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墨子学会、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节会期间,聚焦鲁班科技创新思想和工匠精神,深入挖掘滕州历史文化资源和新时代科技创新元素,积极搭建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平台,通过举办开幕仪式、鲁班文化讲座、“滕州工匠”颁奖、机床产品展销、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造成果展示、文化惠民演出等多种形式和载体,立体式、全方位展示推介我市的优势发展资源、丰厚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提升“腾飞之城·上善之州”的区域影响力、城市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着力在主题活动的“特”和“新”上下功夫,突出滕州地域文化特色和鲁班创新文化元素,精心设计了十项主题活动,努力为大家奉献一场集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文化盛会。

  会上,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颜玉明发布了鲁班科技文化节及相关主题活动情况;滕州市机电服务中心主任朱伟具体介绍了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及相关主题活动情况;滕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其朝发布了滕州市第十四届职工技能大赛暨创新创造优秀技术成果展的有关情况;滕州市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党组成员、文化馆馆长狄平山介绍了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惠民演出情况。

  5月16日,将在墨子科创园提前启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届时,将有市内外60余家重点机床企业展销先进的数控机床等高端技术装备。5月17日下午,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举办鲁班文化讲座,拟邀请知名鲁班研究专家授课。5月18日上午,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开幕式,期间,精心设计了《墨子之歌》《鲁班颂》演唱、新时代“鲁班精神”发布、“鲁班杯”第二届“滕州工匠”颁奖、《鲁班》特种邮票设计发行新闻发布等环节。当天晚上,将在龙泉广场举办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惠民演出。5月19日上午,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滕州市第十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创造优秀技术成果展,集中展示参赛职工的高超职业技能和优秀创新成果。开展鲁班故里行活动,组织有关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到文化场馆、科技创新企业及界河镇鲁班故里参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带上萌娃一起来!明天凤鸣湖公园上演"快闪"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山东,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准备用自己的形式,表达深深的爱国情怀。大众网特别聚集了各行各业可敬可爱的工作人员,在全省各地同步策划70人同唱《我爱你中国》快闪活动,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详细]

    2019-05-08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