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建全省首个挂牌快车道 30分钟裸车进带牌出

2019-05-10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殷田)10日是全省政法机关开放日第一天,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面向社会开放全省首家规范化机动车登记快车道,仅需30分钟即可办完车辆上牌业务,实现“裸车进、带牌出”。

  交巡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以前办理机动车上牌群众要做好请假一整天的准备。传统模式的机动车上牌,群众需要往返多个场所,几乎跑遍车管所的各个角落,所有业务办下来差不多需要4-5个小时。

  为了解决效率低的问题,枣庄交警推出了全省首家规范化机动车上牌“快车道”,只需要车开进门、排一次队,慢则30分钟、快则十几分钟就能完成机动车上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动车上牌“快车道”将原有多个场所、近10项业务流程压减整合在了“一条通道”内。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人只需驾车从通道一端驶入,沿规划好的通道依次办理预审、登录、查验、受理、选号、制证、上牌等业务。办理业务全程人不离车,一次完成机动车上牌的全部流程,并在“快车道”出口处直接领取并免费安装号牌,而打印车牌的总时长只需要1-2分钟。据现场办理业务的驾驶人介绍,之前办理车辆号牌还需要等一两天才能取车牌、挂车牌,现在几分钟就可以了。

  车管所入口处设置有检测机动车是否有未处理的交通违规记录的设备,若无违规记录随即放行,即可办理其他业务。“再也不会出现,什么流程都走完了,最后告诉群众有未处理违规记录的情况了。”交巡警支队民警介绍说。

车管所入口车辆状态显示屏

车主新车上牌

快车道查验大厅

车管所民警向民众展示独创的查验工具包

车管所民警正在验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00辆"小绿车"亮相市中 收费价格2元/半小时

    5月10日上午,永安行共享助力车在枣庄市市中区正式上线运营。首批2000辆共享助力车进行投放,收费价格为2元/半小时,每日30元封顶。   据了解,共享助力车项目已于2019年5月1日正式启动建设,5月10日正式上线...[详细]

    2019-05-10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