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秒|带你感受枣庄十万人古庙会热闹盛景

2019-05-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14日讯(记者 刘印红)5月14日一大早,枣庄市峄城区古庙会主会场的承水路上就已经开始拥堵起来。来自周边地区的小商贩们凌晨4点来到这里开始摆摊了,只为能在庙会前抢到一个位置好的摊位。

  上午9点,在古庙会主会场的承水路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来往的行人络绎不绝。靠近承水路大桥的位置,摆满了糖画、剪纸、艺术画等各种民间老手艺,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峄城古庙会附近分布着多所小学,主会场附近路窄人多。为了保护孩子们的安全,也为了让孩子们能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每年这天,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都会给学生调休,让孩子们参与到古庙会中去。

  据了解,峄城古庙会从明朝传承至今已有500余年历史。每年都有来自周边城市的十余万名市民来参加四月初十峄城古会。在每年古庙会上,广大市民们能吃到丸子汤、羊肉汤、萝卜卷等各类吃食;套圈、射靶子等各种传统文娱活动在峄城古庙会上还都随处可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