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8.5亿! 一自动驾驶项目有望落户薛城

2019-05-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殷田 通讯员 李想 曹继远)“全区已入驻各类信息服务企业50余家,投资15亿元的小豆丁物联网智慧产业园项目正开工建设,投资8.5亿元的自动驾驶项目正在洽谈……”这是近日记者从薛城区有关部门获得的数据,当前,薛城区的信息产业正以强劲的发展势头,挺起转型发展的脊梁。

  薛城区以鲁南网络经济产业园、枣庄大学生创业园为载体积极引进北京步峰科技、北京指尖飞拓、中船经纬、乐澄网络等公司,重点发展软件研发、网游开发、空间地图、人工呼叫等业态。依靠高新区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小镇优势发展产业,重点发展基础数据存储、交易业务,打造信息产业服务发展基地。目前,薛城区正推进与深兰科技沟通协调,积极对接5G相关运营商,加快建设自动驾驶及整车制造板块、智能机器人板块,打造全市人工智能应用高地。

  薛城区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孵化器2.0科技创新产业公园平台,已有山东中遥无人机、山东楼云维度体育等多家公司入驻,正在打造地理测绘、设计咨询、人工智能等多种业态一体的高端平台,发展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中介服务,使其成为推动枣庄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面旗帜。

  信息化技术重在使用。薛城区鼓励企业把信息技术融入到传统产业的研发设计、生产、流通、管理、人力资源开发等各种环节,涌现了一批投资大、效用好的信息化项目。杰富意振兴化工公司ERP企业管理系统是由浪潮集团软件工程师团队、日本工程师和JFE公司技术人员共同研究开发的项目,从原料过磅、入库、生产、物流、仓库和财务等每个环节都实现了计算机自动化管理,通过软件即可完成收货、化验、生产、销售、物流等所有流程,节约了大量的劳动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企业上云,是企业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薛城区认真筛选了辖区内信息化水平较高的25家企业进行2018年度企业两化融合整体性评估,推进工业企业上云,还组织了2期企业上云培训班。截至目前,已有5家企业通过企业上云申请,50多家企业有上云意向。

  截至三月底,薛城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55.73亿元;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28.97%;利税9.41亿元,同比增长12.63%,经济形势一片向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