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首部交警Vlog 看劳模交警翟继学的一天

2019-05-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29日讯(记者 刘印红)4月30日,在枣庄全市庆“五一”暨脱贫攻坚工作表彰大会上,交警翟继学被评为“枣庄市劳动模范”并接受表彰,劳模交警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他在工作中又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一起通过这部交警Vlog视频看看最真实记录吧!

  翟继学,现任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查验科科长。自1999年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他先后在路面执勤、事故处理、高速公路管理、驾驶人考试、机动车查验等岗位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评为省市级“岗位标兵”、“业务能手”,被省公安厅选为“齐鲁公安英才标兵型人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二等功”、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枣庄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被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4次。

  他创新推出全省首家规范化机动车登记“快车道”,群众仅需“进一个门”、“排一次队”,30分钟即可办完车辆上牌业务,被省厅车管所确定为全省机动车登记最优服务样板。在车管所一提起他的名字,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在这些成绩和荣誉的背后,则是一个又一个这样马不停蹄紧张忙碌的一天:

  上午8∶00,翟继学来到单位后开始整理内务和着装。半个小时后,在电脑桌前的笔记本上面写下当天的工作计划。

翟继学帮助同事整理着装。

  9:00,当天是星期一,翟继学在办公楼对一周的工作进行汇报总结。

  9:30,会议结束后,翟继学开始检查车管所快车道的工作。翟继学在快车道查验车辆处巡查的时候,向同事询问上午的工作情况,得知一切正常后,开始挨个检查岗位工作。“你怎么愁眉苦脸的?”看到一名民警眉头紧锁,翟继学上前询问。原来是一辆轿车座位有拆卸过的痕迹,疑似嫌疑车,他没弄明白。翟继学拿着检测工具,经过一番查看找到了问题所在,很快帮其解决了问题。

翟继学在车管所快车道上。

  12:30,午饭后,翟继学来到了快车道办理业务的大厅。“咱们下一步得规划安装一个叫号机,避免因办理高峰期车主办业务产生混乱。”翟继学一边检查岗位工作一边说。

  13:00,翟继学打开办公电脑,查看公安内网网站,了解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车管所查验科新的工作部署。

对车辆进行检查。

  14:30,“网络一切正常吧?”翟继学在办证大厅询问值班民警。翟继学告诉记者,最怕联不上网,给群众办不完手续。得知一切正常后,他开始在办公场所巡视,并现场解决发现的问题。“饮水机没水了,打电话送水。”“同志,这里是公共场所,不能躺在椅子上。”“10号窗口业务量剧增,赶紧分流。”他一边巡视一边嘱咐。“想尽办法为群众提供方便,给群众办好事、办成事才是真正的服务群众。”翟继学说。

翟继学在大厅协助群众办理手续。

  17:30,已经下班了,可是翟继学和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依旧在为群众办理业务。“我们翟科长时常说,要把每位办理手续的群众当成自己的亲戚朋友来对待,尽力帮群众解决问题。”一名大厅内的工作人员说,延迟下班是他们长期以来的习惯,就是为了不让群众跑第二次,让每一位群众的手续最终办理完成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为了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到了下班的时间大家主动延迟下班,直到最后一位群众离开。

  作为一名孩子的父亲,翟继学也想多陪陪父母和孩子。但车管所查验科的大情小事都离不开他,他也心甘情愿为工作付出一切。对车管业务工作的挚爱,翟继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的誓言,为那颗闪闪发亮的警徽增添了光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控作业量!枣庄教育局发布两个“十条禁令”

    近日,枣庄市教育局连续发布《枣庄市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十条禁令》和《枣庄市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十条禁令》,其中明确规定严禁小学一、二年级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同时严禁超量、超时布置作业、“布置...[详细]

    2019-05-2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