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防共治 薛城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讲会

2019-05-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29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周岳 房刚)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29日上午,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薛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中共薛城区委宣传部在常庄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镇(街)分管镇长(主任)、常庄镇全体机关干部、群众代表100多人共同聆听了宣讲报告。

  活动中,工作人员作了题为“携手筑网、同防共治”的主题报告,结合具体案例对非法集资的定义及特征、常见手段、表现形式及危害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报告中强调当前受经济下行,新业态政策监管跟进不及时以及部分民众逐利心切等因素影响,非法集资案件集中爆发,非法集资活动隐蔽性和欺骗性越来越强,风险蔓延速度呈加快趋势。针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从完善工作制度和程序、强化监测预警、推进网格化治理、强化案件风险处置、强化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工作人员用对高息“诱饵”不动心、对老板“实力”不崇拜、对官方“背景”不迷信、对熟人“热心”不轻信等“四不”原则,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风险提示,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高收益、高回报广告,擦亮眼睛,选择正规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理财。

  参加宣讲的群众表示,通过这个报告了解了非法集资的形式及危害,有了防范意识,再不用担心上当受骗了,也明白应选择正规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理财,来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控作业量!枣庄教育局发布两个“十条禁令”

    近日,枣庄市教育局连续发布《枣庄市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十条禁令》和《枣庄市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十条禁令》,其中明确规定严禁小学一、二年级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同时严禁超量、超时布置作业、“布置...[详细]

    2019-05-2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