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4S店用废旧机油给汽车保养?市场监管局已介入

2019-0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乔阳

车主拉起维权横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2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一条关于“枣庄一4S店使用废旧机油给汽车保养”的消息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6月1日上午,记者从枣庄市市场监管局采访了解到,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调查。

  6月1日上午,在涉事4S店记者见到车主王先生。他告诉记者,5月23日下午14点左右,他送车过来进行第二次保养,购买6桶黑钻机油(壳牌1L)后,一直在休息室等待。预计快结束时,他去保养处查看,发现工作人员正往车里倒机油,可疑的是看到他过来,工作人员神色慌张,并迅速把油桶扔进垃圾桶。感到不对劲儿的王先生捡回油桶发现,油桶里还剩下半桶油,里面竟然是黑色的物质。

  王先生说,他立刻联系4S店要求给个说法,但到目前为止,4S店也没有给他一个明确说法。

  5月30日,他投诉到4S店所在的街道工商所,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5月31日,已对涉事4S店进行立案调查。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取证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4S店仓库配料等情况

  6月1日上午9时左右,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涉事4S店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市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毕国峰说,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对此事高度关注,目前,已由公平交易局、车辆交易市场管理所、法制科、消保科、消协、企业注册局、生产资料要素管理所成立专班,进行联合调查。

  在4S店,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车主进行交流后,对车辆的保养信息进行取证、并到仓库、保养车间等地实地调查走访整个操作流程。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对涉事4S店进行了现场约谈,责令该4S店深入自查自纠,并协调监督4S店做出处理如下:4S店对涉事机修技师给予开除,并对负有管理责任的三名经理人员进行处罚。

  据了解,4S店还拟制了相关解决方案,与车主协商调解,赔偿车主相应损失。协商调解工作正在枣庄市市场监管局监督下妥善进行,有望达成一致意见。

  毕国峰说,为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答复,市局将督促企业尽快与消费者达成赔偿协议,同时,将对整个事件进行梳理,举一反三,加大对该行业的监管力度,严厉处罚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一4S店用废旧机油给汽车保养?市场监管局已介入

    近日,一条关于“枣庄一4S店使用废旧机油给汽车保养”的消息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6月1日上午,记者从枣庄市市场监管局采访了解到,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调查。[详细]

    2019-0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