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一样的玩法|记者带你探访"红荷湿地"

2019-06-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6月5日讯(见习记者 武甜莹)“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6月5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滕州微山湖湿地景区,参观微山湖火车主题小镇,体验步步惊心桥、高空溜索等新娱乐项目,全方位领略红荷湿地之美。

俯瞰微山湖湿地景区

  一进入湿地景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被一望无尽的景色所震撼。据了解,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总面积90平方公里,湖域面积60平方公里,有55公里的湖岸线、13万亩的野生红荷、30平方公里的芦苇荡、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和丰富的物种资源。风景区内有盘龙岛、小李庄、水生植物园、湿地漂流园、荷花精品园、湿地博物馆等50余处景点,是华东地区最大、保存状态最原始、湿地景观最佳和中国最大的荷花观赏地,素有“中国荷都”之称。

微山湖火车主题酒店

  随着观光车的行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正在筹建的微山湖火车主题小镇。导游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到,微山湖火车主题小镇由火车主题酒店、美食城、餐厅、博物馆、超市五大部分组成,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主题酒店致力于打造火车主题客房与美食文化融合的城市名片,推介美食美味,服务游客,让游客充分领略到滕州特色美食文化的无穷魅力。其中,火车博物馆由一整节车厢构成,借鉴了北京铁道博物馆陈列,最大程度的展现中国火车发展历程及文化。酒店客房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进行装修并配置相关设施设备及物品,充分体现铁道游击队及红荷文化,美食城中云集滕州地方特色小吃,让游客可以充分体验到滕州本地特色。

不一样的网红桥“步步惊心桥”

集惊险刺激于一身的高空溜索

  “一二一二,左右左右”,苇浪翻波,游客们正在网红桥上喊着口号,这是红荷湿地风景区推出的“步步惊心桥”,吊桥全长396米,分木板吊桥和玻璃吊桥两种,走上一个来回可以体验不同刺激和快乐。同时,高空溜索项目更是集惊险刺激于一身,索长396米,在“天空之索”上俯瞰荷花,让游客体验刺激的同时还能在高空上观看不一样的景观。

  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上游船,一望无际的微山湖,水面上不时有飞鸟掠过,同游客们邂逅着沿途的美景,沉醉在湿地的鸟语花香中。登岛后,芦苇茂盛,花木扶疏,栈道蜿蜒回环,高温炎热的感觉完全抛之脑后。在小李村,映入眼帘的是不同形态的泥塑作品,有匍匐在碉堡后的游击队员,忙碌的作战指挥室,让游客们切身感受到了紧张的作战氛围。实景演出《铁道游击队的故事》正在上演,芳林嫂救助受伤的刘洪大队长的精彩片段吸引了许多的游客驻足观看,并不停的称赞叫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