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爬楼难!滕州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开工

2019-06-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加装电梯项目在通盛·上海花园12号楼1单元开工建设

施工周围张贴安全标语

电梯安装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6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武甜莹)6月24日,滕州市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在通盛·上海花园12号楼1单元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很快这里的居民将彻底告别“爬楼难”的困扰。

  6月25日早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通盛·上海花园的电梯安装现场,见到了加装电梯项目的发起人周先生。周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单元楼住着12户居民,由于每天上下楼很不方便。2017年,他通过媒体看到滕州有了电梯加装公司,于是主动联系,并多次召集同一楼道内的住户开会,协商电梯安装事宜。

  “装电梯是好事,大家都支持,协商的结果是,电梯安装费用由8户业主共同承担。”周先生说,最终,单元楼上的12户业主均同意加装电梯,符合《枣庄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试行办法》相关规定。

  在施工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施工周围都围起了栏杆并张贴了“施工重地,严禁入内”的标语。周先生介绍,电梯安装前期工作很多,小区人口密度大,很多小孩子会到处跑着玩,而由于挖坑等工程很容易发生危险,所以自开工日起每天都来到施工现场,要做好车辆的疏通工作,也要保障居民出行的安全。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将在7月5日完成施工。

  此前,滕州市自然资源局对外发布了通盛·上海花园加装电梯公示说明。公示说明中明确,该小区12号楼1单元成为滕州市首个加装电梯的老小区。根据滕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手续办理相关规定,山东易尚电梯加装有限公司受委托办理的通盛·上海花园12号楼1单元加装电梯项目,根据《枣庄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有关手续办理导则》办理程序,经审查,符合要求。

  另据了解,2018年12月12日枣庄市政府办公室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印发枣庄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试行办法的通知》,明确了今后枣庄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将有法可依,增设电梯应当经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书面同意。

  相关新闻:

  重磅!枣庄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须2/3以上业主同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0秒|“蒜你狠”卷土重来!较去年价格涨幅超三倍

    眼下,新蒜已经上市,与去年价格相比,今年的大蒜价格强势反弹,同比涨幅超过了三倍,很多市民感叹“蒜你狠”又来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蔬菜批发市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今年大蒜价格强势反弹主要原因是2017...[详细]

    2019-06-25大众网·海报新闻